分享到: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4-03-29 09:07 来源: 河南工人日报
【字体: 打印 阅读量:5814

  3月28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议在洛阳召开,回顾总结一届一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部署安排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取得的成绩,提出要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院所”等活动,擦亮本产业行业职业道德标兵“最美”系列品牌;进一步擦亮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品牌,探索为乡村中小学教师单独设置竞赛科目,积极开展科技行业竞赛项目,构建“教科文卫体”5个行业全覆盖的技能竞赛格局;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为重点,开展河南省科创名匠、文物大工匠、医务工匠等选树宣传活动,推进本系统的工匠学院建设;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筑梦强国建设”为主题的服务职工活动,组织本系统的劳模、工匠人才、优秀教师、科技专家、医疗专家、文体骨干,扎实开展送教、送科技、送文化、送医、送健康“五送”服务职工活动等。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高洁,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刘雪峰出席并讲话;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机构。(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