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总工会注册发布“大国工匠”商标

2024-03-28 10:07 来源: 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字体: 打印 阅读量:98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全国总工会在举办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时,精心设计了“大国工匠”艺术图案(见下图),并申请了商标注册。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商标注册成功。

大国工匠.jpg

  “大国工匠”商标注册第14类、第16类、第20类、第21类、第26类和第41类共6大类,包括工艺品四类、办公用品类、展会类等。全国总工会拥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他人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该商标。

  “大国工匠”艺术图案通过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印章形式表现,并将篆刻与汉字相互融合,展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图案同时融合了电路结构元素,蕴含科技发展的寓意,象征在工匠精神指引下各行各业创新发展。“大国工匠”艺术图案将作为制作大国工匠相关物品以及开展大国工匠相关活动时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