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总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 传递榜样力量引领学子成长

2024-03-22 09:02 来源: 河南工人日报
【字体: 打印 阅读量:1097

  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3月21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的“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走进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邀请三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向师生们讲述成长故事和奋斗感悟,传递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的榜样力量,引领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5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巾帼劳模工匠们的宣讲传递出的铿锵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以初心致匠心,将‘择一事、终一生’当成我的事业信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琛琛,向大家分享了以仁心仁术守护女性健康的从医经历和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感悟,勉励广大师生奋力追逐梦想,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的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女子清淤班的“娘子军”,21年来用心血和汗水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高昂旋律。女子清淤班班长王春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团队疏挖下水道上万公里的感人事迹。“是辛勤劳动提升了我,是努力奋斗成就了我,是党引领和培育了我。回望20多年的工作经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劳动无上光荣,奋斗成就梦想!”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郑州圆方集团雪绒花月子会所未来店店长海贝,用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的历程,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价值。

  真挚、热情的宣讲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巾帼劳模工匠为榜样,下得苦功夫,练就真本事,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成就人生精彩。(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周栋